美軍直升機故障沖繩離島 迫降農田距民宅僅120公尺!

▲沖繩普天間美軍基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沖繩普天間美軍基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一架「UH-1」軍用直升機2日晚間突然迫降沖繩縣小島的農田上,當下機上5人與附近居民皆未受傷,但降落地點離附近住宅僅120公尺,引發沖繩島上民眾恐慌與抗議。

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當地民眾晚間11時向警方報告,目睹疑一架美軍直升機降落在津堅島農田裡。

美軍立刻聲明表示,事故直升機當下執行常規訓練,飛行人員在發現發動機故障後,馬上進行「預防性著路」,而機上5名機組人員均屬美國海軍陸戰隊駐日「普天間美軍基地」(US 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Futenma)。

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3日強調,要求美國對駐日軍事資產進行全面維護與安全控管,日本當局已成立特勤小組,前往事故地點調查。沖繩縣當局表示,類似輕微失誤可危及當地居民生命與財產損失,將會積極調查相關責任。

沖繩居明對基地意外、犯罪等風險抱持極大擔憂,當地68歲居民表示,美軍直升機時常在島嶼附近飛行,但從未想到會突然降落,「我現在很擔心,希望演習和基地數量能減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