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列為「頭號假想敵」 美媒:美軍「為開戰」囤積彈藥

▲▼美媒報導指出,五角大廈囤積彈藥,準備與中國開戰。(圖/翻攝 美國《軍事》網站)

▲美媒報導指出,五角大廈正在囤積新型彈藥「與中國開戰」。(圖/翻攝 美國《軍事》網站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美國《軍事》(Miliatry.com) 網站1日稱,美國最新軍費預算的彈藥採購清單顯示,美國空軍正在削減採購轟炸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使用的「傑達姆(JDAM)」炸彈、「小直徑炸彈」(SDB)、和「地獄火」導彈,大批量採購適合太平洋作戰的遠程導彈。主要原因是,五角大樓正在囤積「與中國開戰」的新型彈藥。

陸官媒《環球網》引述該報導稱,美軍「空射快速響應武器」(ARRW)幾週前的首次飛行試驗中失敗,美空軍仍要求向這種高超音速武器項目投入1.61億美元,以求儘早實現量產。

美空軍同時增加採購「聯合空對地防區外增程導彈」(JASSM-ER),這是一種射程約為600英里的隱形巡航導彈。五角大樓此前曾表示,JASSM和在其基礎上研製的遠程反艦導彈(LRASM)可用於對太平洋地區廣大地區進行防區外精確打擊。

▲▼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「羅斯福號」(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-71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「羅斯福號」(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-71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軍是否真的把解放軍當成頭號假想敵?據港媒《南華早報》4月24日報導,美國空軍基於模擬演習的結果推斷稱,美軍能夠使用下一代技術在假想的「台海衝突」當中擊敗解放軍,必須付出沉重的代價,美軍還可能需要部署多達80%的海軍及空軍部隊。

至於,中美衝突武力差距有多少?《南華早報》也引述台灣高雄海軍學院前教官陸立時分析,1991年第一次波斯灣戰爭,美國需要6個航母戰鬥群來擊敗伊拉克,而若是應對台海衝突, 「美國部署80%的海軍和空軍是最低成本,因為如今的解放軍遠比90年代的伊拉克軍隊更強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