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起重機要價6億被撞爛!航管示警「貨輪無人應」 天價賠償金曝

記者洪靖宜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港70號碼頭發生起重機被撞意外,近午一艘貨輪撞上起重機進而壓垮貨櫃,造成1人受傷,2名工人受困,後續皆順利脫困。高雄港務公司表示,航管中心事前即已發現OOCL貨櫃輪進港太近,但多次呼叫示警卻無人回應,後續賠償金額恐破億。

▲▼高雄港一艘貨輪撞上陽明公司起重機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高雄港一艘貨輪撞上起重機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▼高雄港一艘貨輪撞上陽明公司起重機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高雄港一艘貨輪撞上起重機,貨櫃散落一地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這艘東方德班輪(OOCL DURBAN)8萬6679噸,總長316公尺,為東方海外公司所屬貨櫃船,3日約11時21分當時未載物品由高雄港第2港口進港,原訂靠泊高雄港66號碼頭,正當船航經70號碼頭時,碰撞停泊於70號碼頭的另艘「永眀輪」,船艏輕微受損,以及岸上橋式起重機,其中一座是GC8橋式起重機,倒塌後碰撞旁邊一台GC6起重機嚴重受損,合計一座倒塌,一座嚴重損壞,受損貨櫃詳細損失金額需再調查。

▲高雄港發生起重機倒塌意外,當時有2名工人正在高空進行保養作業,經搶救後將2人平安救下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2名工人受困機房平台,後續順利被救下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被撞倒起重機價格1台約新台幣3億元,2台約6億元。而貨櫃皆為空櫃,損壞數約100多個,受損貨櫃詳細損失金額需再調查。不過,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蘇建榮說,當時航管中心有發現OOCL貨櫃輪進港時靠得太近,多次呼叫引水人,當下無人回應,隨後即發生撞上起重機事故,事故原因會再進一步與相關人員釐清,後續保險可處理後續賠償,所有損失的金額粗估破億,還有待進一步評估。

▲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蘇建榮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蘇建榮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目前70號碼頭橋式起重機倒塌現場已拉起封鎖線,造成事故的輪船已於中午12時靠泊66號碼頭,等候相關單位調查。70號碼頭目前暫停裝卸作業,高雄港務分公司將適時協調港內其他貨櫃場調配裝卸,以避免影響船席使用及進出口貨櫃運輸。

▲▼高雄港一艘貨輪撞上起重機,造成貨櫃噴落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港一艘貨輪撞上起重機,貨櫃噴落一地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現場一共造成一人受傷兩人受困,一名58歲張姓工人被受往醫院急救,左前臂割傷,四肢活動自如,意識清楚,仍要進一步檢查;另2名工程人員受困於50公尺高橋式機機房平台,除由高雄港務消防隊調度吊車,高雄市消防局也派遣53公尺雲梯車前往支援。受困2人後由60公尺民用吊車,於12時44分救援至地面,不需送醫但都受到不小的驚嚇。高雄市勞工局勞檢也介入調查,表示相關肇因仍待海事調查釐清,勞工局將協助受傷勞工相關醫療需求及其權益保障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驚悚畫面曝!貨輪撞高雄港陽明碼頭 2起重機倒塌貨櫃噴飛如災難電影

傳色情片到178人群組 里長手殘變「刪除」:當下真的喝醉很抱歉

高雄市場分流首日!人潮剩1成 夫妻雙口罩+面罩:免擠有安全感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