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U慘況曝!染疫者插管前禱告、與家人視訊 「挺不過去就是訣別」

▲馬來西亞醫護將去世的患者放入裹屍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hahrin Sahbudin)

▲馬來西亞醫護將去世的患者放入裹屍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hahrin Sahbudin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6月2日新增126宗新冠死亡病例,創下單日新高。當地衛生部最近轉發了一位醫護的帖文,展示新冠重症患者在臨終前的真實場景,以此警戒人們,新冠病毒殺人於無形,民眾一定要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。

綜合馬來西亞多家媒體報導,當地一名醫護人員沙林(Shahrin Sahbudin),最近在Facebook上傳了一張照片,只見加護病房(ICU)中,有2名身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,正將一名沒能挺過插管放入裹屍袋中。

沙林在帖文中指出,許多重症患者在接受插管後,都難以挺過險峻的病情,最後只能在病床上痛苦死去,「因此,現在只要患者被確定需要插管輸氧後,我們就會讓他們與家人視訊,如果患者是穆斯林的話,我們會要求他們誦讀清真言(kalimah syahadah)。」

沙林解釋,之所以要求重症患者這麼做,是因為「如果他們挺不過去的話,這就是他們人生的最後旅程了」。沙林也感嘆,患者在臨終前,孤身一人躺在床上,陪伴他們的是不知何時到來的死亡,讓人倍感心酸。

當地衛生部最近也轉發了沙林的帖文,讓民眾了解新冠重症患者在臨終前的真實場景,以此警戒人們,新冠病毒殺人於無形,民眾一定要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專櫃潤色唇膏霸主!小資也能入手DIOR、愛馬仕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