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佛光會買50萬劑嬌生疫苗、郭董也喊捐BNT 陳時中14:00說明

▲▼嬌生疫苗3月於美國正式發放,也在近日被世界衛生組織批准。(圖/路透)

▲嬌生疫苗3月於美國正式發放,也在近日被世界衛生組織批准。(圖/路透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27日向疾管署申請,希望捐贈20萬至50萬劑疫苗給第一線醫護人員、警消。無獨有偶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所屬的永齡基金會,也準備相關文件提出申請。科技大廠台積電、英業達等也表示會展開評估,目前除了佛光會與南投縣政府外,疾管署還收到多少申請公文?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有望說明。

本土新冠疫情延燒,死亡人數不斷攀升,但台灣疫苗供貨仍吃緊。目前到貨的AZ與莫德納疫苗不到百萬劑,繼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要動用2500萬元預備金自購BNT疫苗供縣民使用後,佛光山所屬的佛光會也表示要捐贈50萬劑嬌生疫苗供國內醫護、軍警、神職人員使用,疾管署昨已收到公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受訪時表示,疫苗來源主要是海外會員與嬌生藥廠總公司建立銷售通路,希望能在疫情間「為台灣做點事」,至於後續如何還得等衛福部核准。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傳出想買500萬到1000萬劑疫苗捐給疾管署。一名負責協調的內部人士透露,「由於疫苗來台須經過食藥署檢驗封緘,就等蔡政府點頭」,惟相關疫苗採購疫苗過程要回歸指揮中心。永齡基金會表示,關於疫情指揮中心開放企業和地方政府,可經由專案申請方式輸入新冠疫苗,永齡會依目前政府提供的方向,準備相關內容提出申請。

因應民間企業自購疫苗,指揮中心昨日在記者會中也公布8項送檢必備資料,包含執行計劃書、藥品說明書、數量及計算依據、原廠授權書、供貨時間、有效期限、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等,企業欲申請可先送公文至疾管署,疾管署審核後,會就申請條件進行回覆。

▼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-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-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