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破百確診案例…就是有人堅決不戴口罩!新北警4天怒告發203件

▲▼警方取締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新北警嚴格取締不戴口罩的民眾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疫情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!民眾外出必須全天戴口罩,否則衛生單位可依照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,且沒有勸導期!由於每天超過百人染疫送醫,衛生局已經沒有更多量能及人力處理取締勤務,因此由新北警及區公所協助辦理,從15日下午4點到18日晚間9點,一共取締告發203件。

據了解,新北警方加上區公所等單位共1200人,對全市未戴口罩的民眾開單告發,新北警局表示,由於近日有民眾拒戴口罩還對打爆超商店員的頭,未來警方接獲相關報案,絕對嚴正執法。

新北警局再次呼籲,口罩確實戴好才能保護自己與他人,若民眾不願配合,將拍照、錄影、抄錄資料,並通報衛生局依法開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