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可能跳過台灣? 鄭明典PO圖回應了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▲鄭明典貼出天氣圖表示,南亞反氣旋還在南海上空,這時候應該要移到中南半島上方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憂心表示,太平洋高壓偏強,讓整個鋒面位置往北抬,這的確是今年梅雨很有可能跳過台灣往北的徵兆。對此,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(12日)指出,還不算梅雨跳過台灣。

鄭明典在臉書說,日本九州也達入梅標準!衛星上一串大對流雲團,由中國長江南側延伸到日本南端,的確是梅雨鋒面的現況!但高層南亞反氣旋尚未到位,所以還不算「梅雨跳過台灣」,只是今年高低層天氣系統的變化時程差異比較大!他也貼出天氣圖表示,南亞反氣旋還在南海上空,這時候應該要移到中南半島上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外界都期盼梅雨替台灣解渴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,通勤,交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彭啟明今也在臉書表示,日本九州在11日也入梅了,比往年早了19天,今年的梅雨特徵的確和往年不同,衷心期待環境能大轉變到對台灣有利的降雨趨勢;高壓勢力太強,也伸到北部了,還看不到有大規模下雨解渴的時間點,下周有改變跡象,但仍零星,需要大力節水!

彭啟明11日則說,太平洋高壓偏強,讓整個鋒面位置往北抬,這的確是今年梅雨很有可能跳過台灣往北的徵兆;未來就要看西太平洋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否有擾動發展,如果有機會有颱風生成,或是配合月底西南季風較暖濕的環流開始到東亞發展,有可能會有些轉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