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批准青少年施打輝瑞武漢肺炎疫苗

▲▼輝瑞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宣布,12至15歲青少年將可施打輝瑞疫苗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0日專電

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宣布,擴大輝瑞&BNT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至12到15歲的青少年,讓更多年輕人得以施打疫苗。

FDA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,修改去年12月11日發佈的緊急使用授權,將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新冠肺炎)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從原先適用於16歲及16歲以上,擴大包括12至15歲青少年。

食物與藥物代理局長伍考克(Janet Woodcock)表示,這是對抗新冠肺炎的重大一步,今天的行動使年輕人免受新冠肺炎侵擾,更接近回歸正常並結束大流行。父母與監護人可以放心,FDA對所有可用數據都進行嚴格且徹底的審查。

FDA指出,從去年3月1日到今年4月底,向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通報的11到17歲新冠肺炎病例約150萬例,與成年人相比,兒童和青少年的症狀較為輕微。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