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駐印代表處「2官員確診」1人重症 專機抵台直送醫院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2名染疫的駐印度官員抵台,救護車直送醫院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度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,甚至造成台灣駐印度代表處的2名官員確診,其中1人重症,今天(8日)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,專機晚間6時30分降落桃園機場後,機上人員立刻由2輛救護車分送醫院治療。

外交部次長田中光5日證實,我駐印度代表處在當地累積染疫6人,2名確診者是外交官、4名是僱員,其中1人確診重症,「肺浸潤有一部分25%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印度疫情嚴峻,關於僑民部分,外交指出自今年4月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升溫以來,駐印度代表處同仁也一直與台商及僑民保持密切聯絡,隨時提供施打疫苗及醫療的資訊,並協調其他航空公司返台的機位。

除了在5月1日及3日安排25位國人搭乘日本航空經東京返台外,5月7日再度安排41位國人搭乘日航班機,預訂於8日中午返抵台北。外交部與駐處同時也持續協調旅行社及航空公司,安排包機協助有意願返國的僑民台商。
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