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雄婦迷途狂繞4小時累癱 警靠衣著辨識助她返家

▲▼ 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高雄市三民區日前有一名老婦人外出買東西卻忘了回家的路,警方憑著老婦人身穿的衣服特徵,成功順利替老婦人找到回家的路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記者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三民區日前有一名老婦人外出買東西,不料卻忘了回家的路,呆坐在騎樓下並不斷喊著「腳酸了!」,警方獲報抵達現場,從老婦人身穿的衣服特徵,發現與轄區內失蹤人口特徵相符,立刻聯繫報案人前來指認,果真順利替老婦人找到回家的路。

三民一分局十全所員警於29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,獲報民眾報案有人路倒,抵現場時,發現一名劉姓老婦無助地呆坐騎樓,嘴巴並不斷喊著「腳酸了」。員警一看老婦的穿著特徵,與傍晚一名家住德山街之報案人所報失蹤人口特徵相符,趕緊聯繫該報案人至派出所指認無誤,最終順利協助老婦平安返家。

據了解,這位7旬的劉姓老婦當日傍晚向家人表示,外出到住家附近買東西,卻因患有輕微失智,不慎迷路走失,不斷在附近繞行步行約4個小時之久,最終因感到腳酸,便在九如二路的騎樓下坐著休息。此時劉姓老婦之家屬因遲遲等不到她返家,焦急地前往派出所報案協尋,並拿著老婦之照片,逐一至鄰近的派出所詢問有無看蹤影。

所幸十全所的員警憑著老婦人身影的記憶,才能在一看到她本人後,立即聯繫老婦的兒子前來派出所帶回,離去時不斷向警方點頭致謝,並稱讚有熱心之警察,才能讓老母親順利返回最溫暖的家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高雄機車騎士半夜疑闖紅燈 碰!下秒挨撞倒地哀號

快訊/高雄廟會遶境!活動人員慘遭「馬撞傷頭」…送醫治療中

高雄彌陀傢俱工廠大火!風勢助長火勢猛烈 消防緊急搶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