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國後燒3日!泰染疫者「瞞病史」連累10醫護 含淚進隔離所畫面曝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泰國南部那空西達馬拉省(Nakhon Si Thammarat)一家醫院,最近因為確診病患隱瞞病史和旅遊史,而導致10名曾與他接觸的醫護人員被迫隔離。醫護含淚走入隔離室的畫面曝光後,在網路引起瘋傳,也讓不少網友深感不捨。

綜合泰國媒體報導,當地醫院在23日晚間接收一名因高燒3日而送院治療的病患。這名病患未告知醫護人員,自己剛從高風險地區返國,且正處於居家隔離階段,導致院內有多名志工與10名醫護人員與他進行密切接觸。

▲▼護理師含淚隔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hai PBS)

▲護理師含淚隔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hai PBS)

該患者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,醫護人員才被告知其旅遊史與病史,於是院方緊急框列曾與他接觸到志工與醫護,並立刻要求他們全部隔離14天。無辜的醫護人員得知消息後,只能無奈地收拾私人用品,含淚隔離。

醫護們邊流淚邊走到醫院隔離所的影片曝光後,在網路引起瘋傳,也讓不少網友不捨地為他們喊冤。公共衛生醫生蘇克李(Charaspong Sukree)強調,告知接觸史、旅遊史和病史非常重要,除了因為拒絕這樣做可能會讓患者面臨法律行動外,讓醫院一下子就少了10名醫護,意味著醫院會立刻面臨人手短缺,進而導致疫情更難被控制。

►超美星河銀大同電鍋!特價只要2850元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