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店開24小時「半夜賣給誰?」 內行人曝原因:老闆嫌麻煩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水果是出了名的種類多又好吃,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PO文詢問,為何有些水果店是24小時營業的,「誰凌晨3點會跑去買香蕉、鳳梨、西瓜來吃?」沒想到意外釣出許多內行人解答,還有人問過水果店老闆同樣的問題,理由是「因為收起來麻煩」,不如請工讀生輪夜班顧店,還能多賺點錢。

▲▼鳳梨,水果,水果攤,果農,一日五蔬果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部分水果店的營業時間是24小時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,與本文店家無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提到,25日深夜回家時發現附近還有兩間水果店開著,而且都是24小時營業的,但想來想去還是不明白這麼做有什麼用意,「誰凌晨3點會跑去買香蕉、鳳梨、西瓜來吃?有沒有水果店開24小時的卦?」

沒想到文章一PO出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24小時營業的水果店台中就有不少間,「晚上方便產地直接送貨、理貨」、「為了進貨方便,乾脆營業」、「反正進貨、理貨也是在半夜,開著還能順便加減賣」、「有一說是避免搬運造成水果碰撞,影響賣相」、「果菜批發都在凌晨,收了怎麼進貨」。

還有網友坦言問過水果店老闆一樣的問題,得到的答案是「因為收起來麻煩,不如僱個工讀生輪夜班」。另一名網友進一步補充說明,因為水果的賣相會隨著時間流失而快速遞減,有些進貨量大的商家會想在時效內賣出,加上熱鬧的市區基本上24小時都有人上下班,不怕沒有客人上門,才會形成這樣的現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