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進喔!」高雄人淚謝老天報復性下雨 蔡英文回應了

▲▼高雄下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其邁)

▲高雄甲仙傾盆大雨。(圖/翻攝陳其邁臉書、葉建志里長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高雄這兩天終於下雨了,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在臉書PO出高雄桃源區、六龜區等地下雨的照片,讓許多網友超感動,直呼看到下雨想哭、下好下滿、歡迎報復性下雨。總統蔡英文25日稍早也親自回覆陳其邁和網友。

「進喔!雨你相遇好幸運」陳其邁表示,高雄桃源區、六龜區、甲仙區、杉林區、內門區、美濃區,開始下雨了,目前的累積雨量,已對高屏溪川流量有幫助,每一滴雨,都是想進到高屏溪的幸運,「我在高屏溪攔河堰等妳!感謝老天賜雨!」

▲▼高雄下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其邁)

網友紛紛留言「這個時候看到下雨,有想要哭的感覺,下的好」、「看到下雨感動到想哭」、「進喔、報復性的強降雨也歡迎,進喔!」、「這時候很想說:給我下好下滿!」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回應「下雨真好,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調度節水,共同克服水情挑戰!」

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貼出25日的雷達回波圖表示,「熱鬧的雷達回波」。氣象局預報,25、26日華南雲雨區東移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▲▼高雄下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其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