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名軍人喝醉酒把「石獅子」推落橋下 空軍祭出嚴懲:已主動道歉

▲▼花蓮,地震,空軍,C130。(圖/空軍司令部提供)

▲空軍。(示意圖/空軍司令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花蓮市尚志橋日前傳出兩隻裝置藝術「石獅子」不見的事件,經查發現軍人喝醉酒,故意將石獅子推落橋下。對此,空軍司令部21日表示,相關人員已主動拜會市府表達歉意及完成物品修復並獲諒解。

花蓮市尚志橋90年建設完成後,橋上設置了140隻左右的「石獅子」,是附近居民常來觀光的景點。但是,花蓮市公所人員日前發現2隻「石獅子」疑似遭竊, 隨即通報警方。

不過,在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,石獅子是遭人故意推落,日前也已下河成功將獅子打撈,並交還給公所保存。經調查發現,竟是4名軍人喝醉酒故意所為。

對此,空軍司令部下午表示,本屬防空部張姓上士等4員,於3月30日休假期間營外飲酒後,不慎推倒花蓮尚志橋石獅子2座,事後相關人員已主動拜會市府表達歉意及完成物品修復並獲諒解;另單位已依相關規定核予嚴懲,以正綱紀。

空軍司令部強調,有關同仁違失行為,均秉持「毋枉毋縱」原則,依規定嚴懲絕不寬貸;另援引案例,持續落實軍風紀要求及加強營規管理,以杜絕類案再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