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單日確診破31萬…創全球紀錄! 「醫療崩潰」景象網路瘋傳

▲▼印度醫療系統瀕臨崩潰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醫療系統瀕臨崩潰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加劇,21日更創下單日31萬人確診的紀錄,更有2023名病患死亡,總感染數上升至1500萬例,嚴重程度僅次於美國。同時醫療資源嚴重短缺,造成極大社會恐慌及混亂。印度社交網站上不再充滿表情包或政治笑話,已被「請幫助」求救貼文淹沒,推特用戶斯尼(Karanbir Singh)強調,「推特不得不做政府熱線該做的事,我們只能依靠彼此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印度21日新贈31萬4835例確診,創下該國新高,也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最多的單日確診數;目前累積1593萬人確診,死亡數達18萬4657人。當地北部和西部的醫院皆發出警告指出,院內的氧氣供應僅剩數個小時,且全國有三分之二的醫院已經沒有空病床。

社交軟體上貼文和圖片顯示,印度老舊醫療系統正處崩潰邊緣,包括多名患者共用一張病床、救護車大排長龍、民眾等待輸氧時死亡等揪心景象。推特網友也表示,政府救援熱線不通、醫院也因無法負荷,拒收病人,迫使上萬民眾在社交網站找尋藥物、器材,甚至是救護車。

印度律師希芙(Jeevika Shiv)指出,她在為重症患者尋求病床時,花費數小時撥打政府熱線,卻毫無結果,隨後在推特上發文,「新德里新冠重症病患,血氧水平低于62,需立即就醫」,網友就立刻動員轉發,病人也很快找到幫助,接受治療。

▲▼印度死者親人身穿防護衣參加葬禮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死者親人身穿防護衣參加葬禮。(圖/路透)

社交網站現已被求救貼文淹沒,有些讓人極度不安,北部勒克瑙(Lucknow)一家醫院中,一位婦女在母親病床錄下如同殭屍電影場景,人們扭打在一起,爭搶剛送到醫院的一批氧氣瓶。20歲學生波特卡特(Pottekat)表示,「我已經無法應付社群網站上的資訊,我無法處理讀到的東西,我覺得自己感到麻木了。」

當地民眾收集各州醫院病床數、氧氣供應、血漿、救護車等數據,製作成長達長達數十頁的表單,且迅速在網上廣傳,提供患者求救援助資訊。軟體開發者嘎拉雅(Umang Galaiya)更架設網站,讓用戶選擇所在地及需求,利用推特高搜索量算出適合救援結果,迅速獲得超過11萬點閱。

印度各地政府表示,將嚴格實施防疫措施,希望能盡快控制病情,減輕醫療系統負擔。新德里20日發布為期6日嚴格封鎖政策,孟買等地區也在22日開始強制規範行動區域。

澎湖花火節衝一波!兩人機票、住宿、海洋牧場只要46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