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「愛抽菸、吃重鹹」卻超長壽? 網曝關鍵:多走路

▲退休,養老,老年,老人,照顧,陪伴,伴侶,老化。(圖/pixabay)

▲《世界衛生統計》報告指出,日本是出了名的長壽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日本是世界上出了名的長壽國,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《世界衛生統計》報告指出,日本人平均壽命為84.21歲,不過他們飲食口味偏鹹,加上有許多老菸槍,有網友好奇「為什麼日本人會長壽」,而內行人點破關鍵,「天天走路,每天都1萬步起跳的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問,日本有許多愛抽菸的老菸槍,加上好吃的加工食品也不少,民眾飲食習慣也偏重鹹,「甚至說日本人加班比台灣還兇,為什麼日本會成為幾乎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國家之一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網友在PTT發問「為何日本人總是長壽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在PTT發問「為何日本人總是長壽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立刻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直言「多運動」是關鍵,「走路運動多」、「天天走路啊,光基礎代謝就贏過各位4%仔鄉民了」、「走路啊,每天都1萬步起跳的」、「光每天走路的量就勝很多國家了吧」、「每天搭車訓練核心肌群,老了每個都不會自己跌倒」。

有人從飲食方面分析,「日本人喝很多茶,魚料理多,空氣水質都比台灣好」、「他們吃魚比較多吧,魚對身體的負擔相比其他肉類低」。另外,也有不少人說,「水和空氣品質才是決勝負的關鍵點,日本贏太多了」、「沒有空汙沒有屎水重視環境整潔」。

▲▼網友在PTT發問「為何日本人總是長壽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點破日本人長壽的關鍵。(圖/翻攝自PTT)

《歐洲營養雜誌》(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)在2020年7月,曾發表了一項來自日本東北大學醫學系研究科公眾衛生學的研究,分析日本人的長壽和「吃」有很大的關聯,他們共針對9.2萬人進行調查,得出日本人常吃的七類食物包含,米飯、味增湯、海草、漬物、黃綠色蔬菜、魚類和綠茶;最不常吃的食物則為牛肉和豬肉。

研究人員說明,多吃海草死亡風險可下降6%、多吃漬物風險下降5%、多吃黃綠色蔬菜風險下降6%、多吃魚類風險下降3%、多喝綠茶風險下降可達11%,因此「飲食習慣越日本化」的人的死亡風險較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