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「就在上面看一下!」羽絨衣男慘被誤認李義祥同夥 親吐目的

記者黃君瀚/採訪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意外,網友看圖辦案找真相,指事發當時除了工地負責人李義祥,尚有其他工人在場,不過鍵盤查案難免有意外,站在山坡上被瘋狂肉搜的「平頭男」和「羽絨衣男」均非李的同夥。當事人受訪時也澄清,他和家人坐在第二車,意外發生時純粹關心其他乘客,「就在上面看一下」。

顯圖勿用

▲穿短T的羽絨衣男一度被網友瘋傳是李義祥同夥,隨後真相大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羽絨衣男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時澄清,他只是普通乘客,當天從台北搭乘太魯閣號前往台東,和家人都坐在第二車,意外發生時幸運躲過衝擊,只受到小挫傷。

他表示,離開列車的當下想著關心其他車廂旅客安全,才會走到山坡上觀察情況。沒想到當時就恰巧站到李義祥附近,照片很快在網路世界大放送,「然後就變成媒體瘋傳的人」。

▲▼事發前在山坡,事發後在火車旁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羽絨衣男站上山坡時,正巧身旁藍衣男就是李義祥。(圖/翻攝自PTT)

此外,另有一位「平頭男」同樣被誤認為李義祥同夥。有網友在PTT上整理多張民眾現場拍下的照片,發現「平頭工人」事發後人走到車廂附近,似是假扮成太魯閣乘客逃離現場,「為何要變成乘客?」

不過,畫面中人曬出該班408次車票,跳出來喊冤,表示當天從樹林上車,打算要回花蓮豐濱掃墓,坐在最後一節車廂,發生出軌事故後因為自己沒什麼傷勢,就自己下了火車、上了邊坡,結果被其他以為是第一時間下車的乘客「誤認為工人(李義祥同夥)」。

針對案件,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上午證實當下「非僅李義祥一人」在現場,並呼籲民眾若有在現場拍攝照片,或知道在場人士姓名,請跟花蓮地檢署連絡。檢察長的說法也打臉了李義祥稱「一人巡視工地」的說法。

▲▼乘客拍下李義祥身邊一堆人 5張照片戳破「一人巡邏工地」說法。(圖/民眾授權提供)

「被誤認李義祥同夥」!他看照片傻眼:我也是乘客 曬車票打臉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被誤認為工人,本尊曬車票打臉。(圖/家屬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