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巧慧揭台鐵「最美區間車」六大亮點 對腳踏車停放處最有感

▲▼蘇巧慧揭台鐵「最美區間車」六大亮點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)

▲蘇巧慧揭台鐵「最美區間車」六大亮點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鐵「最美區間車」EMU900正式啟航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邀70多位樹林的鄉親共乘共遊。而她踏入車廂裡發現六大亮點,其中最有感的,是車廂內擴增「腳踏車放置空間」,不只車架由橫擺改為直立式,列車可放12台腳踏車,若未停靠車時,也可供旅客倚靠。

台鐵局最新採購、被喻為「最美區間車」的EMU900型電聯車,1日中午12點於樹林火車站舉行發車儀式,在地立委蘇巧慧11點半許抵達車站、搖鈴啟動首航,更邀請70多位鄉親一同乘坐。

蘇巧慧踏進車廂時,被車內的六大亮點吸引,包括增加照明自動調節、增無障礙服務區空間、擴增腳踏車放置空間、設置「好孕到」座位區、增設車廂錄影設備、簡潔指標系統等,不只顛覆過去車款設計概念,也讓乘客坐起來更舒適。

▼蘇巧慧揭台鐵「最美區間車」六大亮點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)

▲▼蘇巧慧揭台鐵「最美區間車」六大亮點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)

其中,蘇巧慧對車廂內擴增的「腳踏車放置空間」非常有感,不只車架由橫擺改成直立式,整列車可停放12台腳踏車,且當腳踏車未放置時,車架亦可提供旅客倚靠,增加旅客站立空間。

蘇巧慧說,不只通勤乘客,週末時前來搭乘的旅客,也能透過「雙鐵」更深入樹林鶯歌,串起周邊美景與人文風情,並品嚐在地美食,而這也是我提出「樹林鶯歌鐵道文化觀光城」時多次提到的概念。

據台鐵局規劃,EMU900型列車將投入清明連假4月4日、4月5日的疏運任務,每天開出 2 班區間快,往返樹林至花蓮間;而在4月6日之後,EMU900型也將投入一般區間車行列,服務基隆至苗栗間的通勤旅客,預估運能可以增加4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