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偏方治皮膚病 吃曼陀羅進IUC...「最噁吃蝌蚪」

▲▼ 誤信偏方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▲曼陀羅種子。(圖/翻攝 荔枝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誤信偏方治病,小心命都沒了。大陸湖南一名男大生為了治青春痘,在網路上買半斤曼陀羅種子口服,馬上出現身體不適,緊急送醫差點命都沒了。原來,曼陀羅種子毒性高,吃三粒就有死亡風險。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引述消息指出,這名男大生因為滿臉痘花誤信偏方,網購曼陀羅種子,隨手抓一把服用,立刻出現頭暈、乏力、批敷發紅等症狀。緊急送進醫院,「很快轉入重症監護室,心率大於每分鐘140次,雙側瞳孔散大。」還好及時搶救,撿回一條命。

據了解,曼陀羅又稱洋金花,種類很多,大陸各地都有生長。誤食曼陀羅種子、漿果、幼苗或根等任一部位,都會中毒。兒童食曼陀羅種子3-8粒,成人食用3-30粒,即可中毒甚至死亡。 一般食後半小時至兩小時,會出現幻聽幻視、哭笑無常、陣發性抽搐等中毒癥狀。嚴重者會心率加快、煩躁不安,因呼吸衰竭而死亡。

大陸誤信偏方案例不少,尤其是「生吞蝌蚪治皮膚病。」誤傳可以能長高、不生痱子、排濕氣、解熱毒等謠言。實際上,寄生蟲感染率極高。像是之前河南出現兩起生吞蝌蚪事件,事後出現發燒、腹痛感染情況。

▼ 2011年,英國科學攝影家大衛•斯皮爾斯(David Spears)用高倍電子顯微鏡,拍攝到蝌蚪的正面。(圖/翻攝 Hotspot Media)

▲▼ 誤信偏方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