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研究補助485萬付套房裝修費 北科大女教授認錯吐錢再繳65萬

▲▼北科大經營管理系教授林鳳儀涉詐領60萬補助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北科大教授林鳳儀承認詐領研究補助款485萬餘元。(資料照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科技大學教授林鳳儀,從2014到2019年間,利用接受教育部與學校委託研究計劃的機會,持不實單據核銷共485萬元,其中有100多萬元直接挪去支付她自己的出租套房水電裝修工程,林被查獲後坦承犯行,並繳回犯罪所得,台北地檢署24給予緩起訴處分3年,需支付國庫65萬元,林的吳姓學生提供不實發票也獲緩起訴2年。

林鳳儀現為北科大經營管理系教授,2017年到2019年間曾借調台南藝術大學擔任主任秘書等職務,因有管理專長,時常接到教育部以及2校委託的類型國際文創設計競賽等研究計畫案,因林身為計畫主持人,不能請領演講、授課費用,因此開始利用親友名義取請領授課費用。

此外,林也長期蒐集不實發票,或者利用親友名下的公司開立不實單據,核銷研究補助款,最誇張的是,林過去的1名吳姓學生,畢業後經營水電行,曾幫忙林施作分租套房的水電工程100多萬元,林竟然要吳開立「電腦設備」、「線材」等不實發票,讓她拿去申請補助,然後直接拿補助款支付工程費。

林鳳儀在2019年間遭搜索約談後,坦承詐領犯行,並把不法所得485萬餘元全數繳回,檢察官考量她已有悔悟,依詐欺、違反《商業會計法》等罪,給予緩起訴處分3年,條件是要再繳入國庫65萬元,並接受40小時的法治教育;吳姓學生則緩起訴2年,要繳庫25萬元,法治教育20小時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台北公車癡漢「恐怖掀裙性侵」 年輕妹忍辱10分鐘崩潰:非禮啊!

「母子同心」她吞忍婆婆16年 人妻挨告才知老公恐怖監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