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領低收入證明!她放棄台大法律錄取政大財政系 背後原因有洋蔥

▲▼台灣大學。(圖/資料照/台灣大學)

▲台灣大學。(圖/資料照/台灣大學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不少學生都嚮往就讀台大,但來自嘉義縣新港藝術高中的翁詔慧,竟放棄台大法律系,選擇了政治大學財政系,目的就是為了改善家境狀況,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。

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翁詔慧家中領有低收入戶證明,她父親是佃農,母親則是外籍配偶,從小就在家幫忙處理家務。考量到家境不好,國中畢業後,翁詔慧就選有獎學金且不用花錢買制服的新港藝術高中就讀,就算每天花半小時搭車通勤,但仍不影響她的學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時常在想如何改善家境的翁詔慧,從來不用師長的督促,每天都在埋頭苦讀成了校排第一,經過和師長深入的討論後,她放棄嚮往很久的台大法律系,選擇朝財政系的目標邁進。

不過,國英社都拿滿級分的翁詔慧,在數學科僅拿了11級分,她擔心會因此落榜,所幸在繁星推薦的錄取名單中,成功錄取了政治大學財政系。新港藝術高中校長王崇懋表示,鄉親都會盡全力幫忙努力向學的學生,儘管校方有提供獎學金及免費課外輔導,但翁韶慧能錄取夢幻校系還是靠她自己的努力。

►一鍋搞定多道料理、雙層防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