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開刀「止血布」忘記拿出!她術後肚子痛爆 苦撐1年半慘死

▲▼ 手術,麻醉,手術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印度2名婦產科醫師開刀,竟把手術用棉片忘在患者體內,導致該病人死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孟買發生一起離譜事件。45歲家庭主婦甘加桑(Ganga Sen)經期異常大量出血,就診後被醫師判定必須切除子宮。但是,她術後卻時常腹痛,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,才發現婦產科醫師把止血布忘在體內,儘管再度動刀移除異物,卻仍不幸死亡。

The Times Now、《印度時報》報導,甘加桑2019年1月接受子宮移除手術,此後多次回診,希望解決腹痛問題,醫師卻認為這是術後正常反應, 只開立抗生素藥物。她的情況持續惡化,先後前往多間醫院就診,最後才在齋浦爾(Jaipur)的JK醫院(JK Hospital)發現病因並取出異物,最後仍於2020年7月死亡。

孟買政府醫學院的專家小組6日宣布,他們審查患者病歷後認定,2名婦產科醫師在手術期間發生疏忽,導致甘加桑死亡。警方已將涉案醫師登記在案,並且展開調查。

甘加桑的兒子拉胡爾(Rahul)回憶,母親取出異物的手術過程被拍攝下來,「醫師拿出止血布,告訴我們感染的程度」。他說,過去2年的生活彷彿一場惡夢,全家人為了救治母親,已經花光所有積蓄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熱銷30年!資生堂百優乳霜加大版下殺21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