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家威跨國同志登記結婚遭拒提告…法院判部分勝訴 伴侶盟肯定

人物專訪:祁家威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同婚釋憲聲請人祈家威,因與馬國伴侶登記結婚遭拒提告,法院4日判他部分勝訴(圖,資料照/ETtoday新聞雲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同志平權運動者祈家威於2019年間,與馬來西亞僑生向大安戶政登記結婚遭拒提告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4日判原處分撤銷、大安戶政應依判決見解另作成決定,為「一部勝訴、一部敗訴」,伴侶盟發表聲明,肯定法院不否定跨國同婚的婚姻權利。

依2017年的同婚釋憲,同志享有婚姻平權,但在跨國婚姻部分,則須對方國家也承認同婚才能在台登記,除台灣外,目前僅28國承認同婚,而祈家威自聲請同婚釋憲後,又因跨國婚姻受阻,在訴願遭駁回後提告;台灣目前也有約180對馬、台伴侶無法登記。

長期致力同婚權益的伴侶盟,雖不是本案代理人,但目前也由律師團協助另對跨國同志訴訟中,並認為本件祈家威勝訴,代表主管機關過往同婚「非28國即駁回」的機械化處理,將受到司法審查是否通過,伴侶盟樂觀看待,也將持續推動修法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