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減肥巧克力「翻白眼吐舌」 3歲男童興奮2天沒睡!醫一查驚呆

▲▼巧克力,可可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巧克力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廣東佛山一名3歲男童日前突然出現冒冷汗、吐舌及翻白眼等症狀,甚至長達兩天都沒睡覺,爸媽一看嚇壞緊急將他送醫急救。經檢查,發現男童誤食了摻有「這1禁藥」的減肥巧克力,所幸目前他已漸漸恢復正常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佛山3歲男童日前在家吃了減肥巧克力後,異常過度興奮了兩天都沒睡覺,還一度出現翻白眼、吐舌、冒冷汗及顫抖等症狀,家人見狀緊急將他送醫治療,並透露巧克力是從微商那裡購買的。

醫師檢查後,立馬將巧克力送去採檢,發現裡頭確實摻有禁用多年的「西布曲明(Sibutramine)」成份。人民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區建坤表示,食用到「西布曲明」會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,導致過度興奮,同時也對心血管系統有影響,患者會有心跳加快、血壓增高,嚴重者甚至會引發心腦血管意外及肝腎等功能的損害。

由於「西布曲明」還沒有特效的解毒劑,醫師只能對該男童採取基本的治療。所幸經急救,男童身體已逐漸恢復中,目前已經出院。醫師還呼籲民眾,要從正規管道購買商品,而在誤食了有害物質後,須馬上送醫治療。

▲▼廣東3歲男童誤食摻有禁藥的巧克力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廣東3歲男童誤食摻有禁藥的巧克力。(圖/翻攝微博)

品木宣言保養5件組賣到翻,現在只要7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