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好菜留到初二!媳婦怨「每年都吃一樣」 討拍反被轟:還嫌?

▲除夕夜年夜飯。(圖/記者林懿捷攝)

▲婆婆每年準備一樣的菜,媳婦吃到膩。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記者林懿捷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以傳統習俗來說,媳婦們過年都會和老公小孩回婆家,陪公公婆婆一起吃年夜飯,這對於婆媳關係緊張的家庭來說,是個壓力山大的日子,就連準備飯菜都有眉角。一名媳婦表示,每到過年她都覺得很低落,因為婆婆準備的菜色不合她意,還私藏好菜留到初二,不過網友看了不覺得同情,反而轟她「還嫌喔?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靠北婆婆2.0」匿名表示,「每年的這個時候,心情總是很低落」,非常不想回婆家圍爐,因為每年都是吃一樣的食物,火鍋料、海帶、豆干等簡單菜色,雖然沒有什麼華麗料理,但全都由婆婆一手包辦準備,即便如此原PO仍相當不悅,「都買現成的拜拜,年覆一年,吃啥都不用想就知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年夜飯,團圓菜,團圓飯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網友勸原PO知足一點。(示意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她還透露,某一年婆婆開心地說,她這次多買了蝦子與佛跳牆來加菜,除夕當晚吃到一半,原PO老公就問那些菜呢?婆婆回應「菜這麼多了,吃不完」,讓原PO不禁懷疑,婆婆根本是想要把好吃的菜留到初二,等女兒女婿回娘家時一起吃,「所以所謂的除夕圍爐,人家想的是和她的孩子們圍。」

網友看完她的抱怨文,幾乎全都站在婆婆那邊,認為原PO有想吃的菜可以自掏腰包買,畢竟婆婆盡力幫大家準備,原PO不用幫忙料理已經很輕鬆了,「想吃什麼自己買啊,婆婆準備了,你們還嫌喔」、「其實你婆婆張羅一切也很辛苦,她都沒抱怨你除夕沒幫忙,你反而抱怨每年菜色都一樣,別身在福中不知福」、「想吃不會自己準備自己煮哦,要婆婆準備給你吃還好意思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