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飆拒檢「撞壞警用機車」 蘆洲警連開2槍攔截圍捕逮通緝犯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蘆洲分局集賢派出所長與員警日前晚間8時許值勤巡邏,經過民族路464號前時,發現一輛小客車紅線臨停,上前盤查時他隨即衝撞員警逃逸,警方通報攔截圍捕,並朝車輪胎開了2槍,一路追緝至環堤大道698號前才將車輛攔停,並查獲駕駛黃男為毒品通緝;過程中黃男衝撞警用機車造成毀損,新北地院依妨害公務判他5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

▲▼蘆洲警遭通緝犯衝撞朝輪胎連開2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蘆洲警遭通緝犯衝撞朝輪胎連開2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「先生不用下車,坐著就好,來買東西喔?」2020年8月26日,集賢派出所所長陳高權、警員謝樟耀、呂維晉共同巡邏,在蘆洲民族路上發現一輛租賃車紅線臨停,上前盤查駕駛黃男(30歲)時,副駕駛座的乘客原本還打算下車,員警好心勸阻留在車上查驗身分就好,不料此時黃男突然加足油門逃逸。

所長帶隊隨即開啟警報器尾隨,在中正路上副駕駛座的吳男(43歲)下車,警方攔車時黃男再次撞警方,造成警員警用機車毀損,另名員警謝璋耀見狀為制止衝撞,對著犯嫌的車輛輪胎連開兩槍。

此時經勤指中心通報線上警力攔姐圍捕,在環堤大道698號前將車輛攔停,並查獲黃男為毒品通緝犯,全案訊後依照毒品通緝、妨害公務罪嫌偵辦。

新北地院審酌黃男以強暴方式妨害公務執行,藐視國家公權力,並傷害公務員的執法尊嚴,對員警的生命安全造成危害,衝撞時造成警用機車左剎車斷裂,因此依妨害公務判他5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

▼警用機車左剎車處斷裂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蘆洲警遭通緝犯衝撞朝輪胎連開2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嫌犯逃逸路線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蘆洲警遭通緝犯衝撞朝輪胎連開2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