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證實:兩軍正從班公湖撤離 將拆除去年以來所有建物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印邊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防部10日晚間宣布,根據中印雙方第九輪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共識,中印兩軍位於班公湖南、北岸的一線部隊將開始同步有計劃組織脫離接觸。

印度國防部長辛赫(Rajnath Singh)也於11日在國會表示,中印雙方已就脫離接觸達成協議,將分階段進行撤離,並同意在班公湖地區完全脫離接觸後的48小時內召開下一次軍長級會談,來解決其他尚未解決的問題。

辛赫指出,中印從去年4月以來在南、北岸所建造的任何建物都將被拆除,恢復原本的地貌。此外,雙方也同意先暫停北岸的軍事活動,包含巡邏等,直到達成下一階段的協議後,相關活動才能恢復。

根據《印度斯坦時報》報導,中印雙方已開始撤走部署在班公湖的坦克等裝甲部隊,但士兵暫時還會留在原地。

▲▼中印邊境的印度士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