嬌生疫苗總體66%有效…「只要挨一針」 重症保護力85%

▲▼嬌生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嬌生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嬌生公司(Johnson & Johnson)29日宣布,其旗下開發的新冠病毒疫苗總體有效性為66%,但對預防重症病例的效力則達到85%,且對南非變種病毒株也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。此外,嬌生疫苗只需要注射一劑就能產生保護力,相比現有疫苗的注射兩劑方式,則更容易推廣。

嬌生表示,這項結果是基於參與第三期試驗的43,000多名志願者,其中有468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其中也包括在南非發現的B.1.351病毒株。嬌生表示,疫苗保護力因地區不同而有所差異,注射疫苗後4周,在美國的有效性為72%,拉丁美洲的有效性為66%,南非為57%,疫苗總體有效性66%

嬌生表示,在預防重症方面,該疫苗對所有成年人的有效率為85%。嬌生執行長戈爾斯基(Alex Gorsky)表示,對於嬌生達成此一里程碑「感到自豪」,然而,嬌生股價盤前交易則應聲下跌3%。

據悉,嬌生疫苗在試驗中沒有出現重大安全隱患,也沒有受試者出現過敏反應。如果嬌生疫苗能順利獲得美國FDA授權,將是繼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之後,在美國批准使用的第三款新冠疫苗。

另外,不同於另外兩款疫苗,嬌生疫苗只需要接種一劑即可產生防護力,能夠有效減輕醫療人員的工作。此外,嬌生疫苗只需要保存在攝氏2至8度的環境中即可。

►抗菌枕特價,可水洗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