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執政「蜜月期」民調曝!近7成滿意防疫 43%不信他能團結美國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執政仍處於「蜜月期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ABC News與市調公司易普索(Ipsos)24日公布最新聯合民調。數據指出,拜登政府目前仍處於執政「蜜月期」,滿意度很高,尤其防疫措施支持度更是逼近7成。但若談到他是否能夠團結美國,民眾的意見卻略為分歧。雖然57%受訪者具有信心,卻也有高達43%的人不這麼認為。

該民調22至23日實施,一共504名成年美國人接受施測,抽樣誤差落在5%以內。其中一題問道,「你對於拜登團結美國具有多少信心」,而在所有受訪者中,22%非常有信心,35%擁有相當大的信心;19%沒有那麼大的信心,24%完全沒信心。

拜登在就職典禮致詞時,呼籲美國人化解分裂,彼此尊重團結,「因為沒有團結就沒有和平,只有苦澀與怒火;沒有進步,只有令人筋疲力竭的憤怒;沒有國家,只有混亂狀態。」受訪者觀賞影片後,高達71%認為「非常或有一些」令人信服,另外29%覺得「不太可信或完全沒有說服力」。

拜登目前政策大多廣受認可。他上任後簽署的行政命令之中,強制戴口罩、平權、反歧視、重返世界衛生組織(WHO)都獲得70-81%受訪者支持。但是,重返巴黎協定、推翻人口普查排除非公民的做法、解除對於非洲與穆斯林國家旅遊禁令,支持率相對較低,介於55-65%之間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冬季必備!100%水鳥羽毛絨雙人被 溫暖舒適一夜好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