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推翻川普政策!拜登首日簽17項行政命令 重返《巴黎協定》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在20日宣誓就職後,已正式入主白宮橢圓辦公室。拜登在橢圓辦公室裡簽下身為美國總統的第一份行政命令,美國將重返氣候變遷重點的《巴黎協定》,另外還包括確保種族平權、人員需配戴口罩的命令,他也將陸續簽署另外14份行政命令,以推翻前朝的決策。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完成就職宣誓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宣誓就任後立刻展開工作。(圖/路透)

0722更新
CNN引述政府官員指出,拜登已經完成簽署15份行政命令,以及2份政府機構命令。

▲▼拜登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行政命令,推翻川普決策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簽署行政命令。(圖/路透)

拜登上任後立刻簽署行政命令,要求人員進入聯邦機構以及聯邦所有的建築、土地內一律配戴口罩;啟動美國重返《巴黎協定》的程序,以及種族平權的行政命另。拜登同時簽署其他14份行政命令,包括確保種族平等、暫停拱心石輸油管道(Keystone Pipeline)XL計畫、停止興建美墨邊境圍牆,「我們沒有時間等上好幾個禮拜」。

拜登表示上任首日簽署的行政命令只會是往後眾多的其中一部份,「我們早點開始進行,接下來幾天到一個禮拜內,我們會簽署其他更多的行政命令。」

「今天我將簽署的其中一些行政命令中,將會以一種我們至今都還沒做到的方式,幫助解決冠狀病毒危機和對抗氣候變遷」,拜登將此稱為他兌現競選政策的「起跑點」,「我認為我們接下來要做的一些事情,會很大膽很重要,今天是開始行動的最好時機。」

CNN報導,拜登預計在上任首日的第一個小時內,簽署多達17項行政命令,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這些只是行政動作,但未來很多我們要做的事情都需要合法的依據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