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擊春運!陸農村返鄉人員須居家監測14天 網友罵:也才放7天假

▲▼大陸春運、廈門、春節返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每年春節返鄉號稱「人類史上最大遷徙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持續,面對即將來臨的春運,大陸防疫再升級!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(20)日宣布,冬春季所有農村返鄉人員,需持7天內有效核酸陰性結果證明,返鄉後並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,期間不聚集、不流動,且每7天還要進行一次核酸檢測。消息一出,不少陸網友直呼「春節假期也不夠14天啊」、「春節不是才7天假嗎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國家衛健委20日公告《冬春季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》,除了勸導農民「喜事緩辦、喪事簡辦、宴會不辦」外,還明確規定返鄉人員需持7日內有效核酸陰性證明,且返鄉後還需進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,期間民眾不聚集、不流動,每7天還需要進行一次核酸檢測。

至於返鄉人員包括哪些人群?衛健委回應說,一是跨省份返鄉人員;二是來自本省內中高風險區域所在地市的返鄉人員(中高風險區域內部人員原則上不流動);三是本省內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、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、隔離場所工作人員、交通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。

消息一出,一票網友感嘆,「其實最難受最無奈的還是留守在農村家裡的孩子和老人吧,一年就盼著團聚那麼幾天,現在都化為了泡影,唉!!!辛酸,委屈,無可奈何也只有農村人懂」、「可以服從不返鄉,但是能否調節假期?家裡人一年沒見了,春暖花開時,能否給個不收過路費、不扣工資的7天假期?打工人很想家」。

另外也有人大罵,「好傢伙,春節假期都不夠14天的」、「總共才放幾天假?強制留在原地你就直說,別拐彎抹角」、「其實就是不方便直接發文禁止回鄉,看到這個文件基層就懂了」、「乾脆直接發文取消春節一了百了」、「說白了就是變相不讓你回家」、「放假7天居家隔離14天!氣笑了」、「目的很簡單,不許亂走動,就在原地過年」。

▲河北石家莊新樂市中醫院發生醫護及陪診人員院內感染事件。(圖/CFP)

▲河北石家莊疫情嚴峻。(圖/CFP)

►「神仙水」濕敷、乾擦都好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