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桃園某醫院感染擴大 「新確診護理師」與染疫醫一起工作1小時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桃園市某醫院日前發生院內感染事件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16日晚間10時召開記者會,宣布該醫院的院內感染情況再次擴大,新確診護理師(案852)曾經與染疫醫師在護理站一起工作約1小時,目前判定應該是在此時遭到感染,成為這次院內感染事件中的第三名確診者。

陳時中透露,新確診者為20多歲護理師,一樣在桃園某醫院工作,曾與染疫醫生有3段時間接觸,其中2段接觸時間較短,但有一段是一起在護理站工作,相處時間長達1小時,判定應該是在此時遭到感染,並於14日出現咳嗽症狀,隔天又出現發燒現象後,就趕緊聯繫醫院並接受採檢,16日下午確診。

指揮中心也公布染疫醫師的感染源為案812,案812是本國籍60多歲男性,2020年10月至美國探親,12月27日返國時持有登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,不過在隨後的居家檢疫期間陸續出現全身痠痛、發燒及咳嗽症狀,1月1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後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該醫院的院內感染情況再次擴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►日本上班族應酬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