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WJ-700「獵鷹」無人機首飛 具空對地、反潛打擊能力

▲▼中國WJ-700無人機首飛成功,具備空對面精確打擊作戰能力。(圖/取自中新社)

▲中國WJ-700無人機首飛成功,具備空對面精確打擊作戰能力。(圖/取自中新社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提升高強度偵查、多樣化作戰能力,中國航天科工集團12日宣布,首款高空、高速、長航時的察打一體無人機—WJ-700,已於近日圓滿完成首飛試驗,後續完成各項系統級試驗驗證後,將正式投入作戰應用。

WJ-700無人機由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旗下,第三研究院海鷹航空通用裝備公司主導研發,又稱「獵鷹」無人機,最大起飛重量達3500公斤,最大航行時間20小時,採用輪式自主起降,可裝載多種任務設備及機載武器,於1月11日正式完成首飛試驗。

▲▼中國WJ-700無人機首飛成功,具備空對面精確打擊作戰能力。(圖/取自中新社)

據《中新社》報導,WJ-700無人機集高空、高速、長航時和大載重能力於一身,具備「防區外對地攻擊、反艦、反輻射等空對面精確打擊作戰和廣域偵察監視作戰能力」,可在高威脅戰場環境下遂行多樣化作戰任務。

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表示,做為集團內先近無人機裝備的重點產品,WJ-700無人機採用多項先進技術,航時、航程和載重等關鍵性能指標達到同等噸位量級無人機的國內領先、國際先進水平,是目前國際少有、國內唯一的一款高空高速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,聚焦未來5至10年中國大陸和國際市場的使用需求。

事實上,隨美軍薩德等防空系統發展,以及現代化戰爭下的反潛、空中作戰需要,中共解放軍對可隱身、具備察打一體化能力的軍用無人機需求越來越高,中國航太科工集團為此已於近年陸續發表型號WJ-600A/D無人機、WJ-500和WJ-600無人機,解放軍其他軍用無人機亦有CH(彩虹)家族誕生,並出口到中東等多個國家的軍方使用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