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專家建議「即刻全國封鎖」!新冠單日確診破5萬 她曝:會更慘

▲▼英國疫情,倫敦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依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,英國已有238萬9963人確診新冠,其中7萬1675人染疫病逝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英國爆出新冠變種病毒株「B.1.1.7」後,確診病例數持續暴增,29日更出現單日5萬人染疫的紀錄,首相強生30日也將公布最新一波的第四級警戒區涵蓋地區。不過在這之前,英國獨立顧問小組Independent Sage專家建議,除非英國全境封鎖,否則接下來將會有數萬名原本能夠活命的人染疫病逝。

衛報報導,隨著英國境內新冠確診患者人數持續增加,29日出現單日5萬3135人染疫的新高紀錄,醫院所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,現階段住院人數已超越第一波疫情,截至12月28日,總計2萬426人接受住院治療,預料接下來人數將攀升。

Independent Sage成員佩格爾(Christina Pagel)坦言,如今的情況相當糟糕,「可怕的是,這會持續惡化下去,現在就要採取行動,避免NHS醫療體系在未來數周崩潰。」

▲▼英國政府宣布提升防疫層級至第4階段。(圖/路透社)

目前Independent Sage專家呼籲英國政府要採取全國封鎖措施,也建議學校關閉至少1個月、擴大疫苗接種計畫、針對往返英國人是採取更嚴格的做法。此外,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供應商組織(NHS Providers)也呼籲,要政府把第四級警戒區範圍擴大至全國各地。

依據英國第4級疫情警戒「居家避免外出」(Tier 4: Stay at Home)規定,非必要不應外出(工作、就學除外)、非民生必需商家暫停營業、不得與其他家庭見面、不得進入離開第四級警戒地區等。

►染疫後出現「幻覺+聲音」要她斬首2小孩! 研究曝:全球皆有案例
►台灣首例英變種病毒!韓媒「高度關注」驚訝登版:防疫楷模也淪陷
►新冠治療大突破!褪黑激素有望成為「抗疫新藥」 川普染疫也用它

▲▼英國傳出新冠變種病毒株,圖為倫敦國王十字車站。(圖/路透社)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金盞花化妝水不含酒精,敏感肌也適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