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國小截肢坐輪椅!上廁所遭嘲笑:不會自己來? 男童回應千人看哭

▲▼學校,教室,課桌椅,校園,黑板。(圖/pixabay)

▲男童因為身體不便,上廁所被學長嘲笑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南一名國小學童因為截肢,平時上學時需要同學幫忙,才能上廁所,沒想到因此遭到學長嘲笑「自己去上廁所啊」,讓他感到相當難過,「我也想自己上廁所呀。」貼文發出後,立刻收穫超過3,000個讚,也有許多網友湧入打氣。

這名男童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說明,由於腳部截肢,平時上學都是坐輪椅,若是有上廁所的需求,還要同學攙扶、抱著,才能順利如廁。

不過,校內的學長見到這幕,非但沒有同理心,反而嘲笑學童「這麼大了可以自己上廁所」,讓男童十分受傷。他提到,學長說的他都懂,他也希望能自行上廁所,不需要麻煩別人,「每次都讓班上男生看到我的重要部位,我也是會害羞的。」

▼男童指出,若可以的話,他也想要自己上廁所,不想麻煩別人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▼學校,教室,課桌椅,校園,黑板。(圖/pixabay)

男童提到,雖然現在他還不被認同,但接下來會用行動,來得到同儕間的認可,等到有能力以後,也會自己賺錢裝義肢,「我們班同學還說:同學你到畢業之前都要控制飲食,不能變胖,不然我們就抱不動你了。害我都不敢大吃大喝了。」

網友們看完男童的遭遇,湧入留言區打氣,「不要在乎沒有同理心的人說什麼,因為他們不會感同身受」、「加油!只能說你的學長不懂事。也很感謝你的同學,能協助你」、「不要在乎別人的酸言酸語 請勇敢的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喔~~加油。」

►倩碧水磁場凝膠加大版4300元→22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