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領隊詭遮眼害24人全迷航!狂PO臉書求救 勇消17小時助脫困

▲因登山領隊帶錯路,導致24名隊員迷失山林,所幸搜救人員跋山涉水後,成功將人救出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因登山領隊帶錯路,導致24名隊員迷失山林,所幸搜救人員跋山涉水後,成功將人救出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新竹報導

1支24人的登山隊,4日出發前往芝生毛台山登山,路線規劃是由芝生毛台山東側下切寬稜線,後下切至泰崗溪回程,但是在下切點找不到合適下切位置便往北繞路,6日上午董姓領隊發現帶錯路後,於FB發布求救訊號,新竹縣消防局獲報後立即集結轄內山搜人員,於7日上午11時率7名搜救隊人員前往救援。

新竹縣消防局表示,7日上午9時44分接獲台灣樂山協會轉報,稱其登山社一行24人,4日出發芝生毛台山登山,但在6日上午董姓領隊發現帶錯路後,於FB發布求救訊號;7日上午集結轄內山搜人員後由小隊長馬明義率7名山域搜救隊人員,攜帶搜救裝備、照明燈具、繩索等裝備前往救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山域搜救隊人員抵達芝生毛台山登山口且整裝後,立即前往董姓領隊回報迷失地點的座標,因沿途搜救路線陡峭,且需渡溪,增加搜救人員搜救難度,在下午5時許尋獲該迷失登山社24名人員,並確認人員均平安;但有部分人員體力不支,因天色昏暗,故稍事休息後,搜救人員護送該登山社人員緩慢下山,並沿途架設繩索,以確保人員安全,8日上午4時許,終於將24名人員安全護送至登山口,歷經17小時,成功圓滿達成任務。

新竹縣消防局指出,2020年新竹縣轄內山區目前共發生約25起山難事故,由於本縣轄區山域特色為高度約落在2千多公尺的中級山,此種山域的環境為闊葉林較多,行走路徑較容易被遮蔽,加上山區會有很多獵徑造成登山客的混淆,一旦不注意就會走錯方向,離出口會越來越遠,也提醒民眾,登山前請先準備充足,以免發生危險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Her今天推出「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」100ml,原價2300元、特價1099元。

►陳超明交保後現身立院 談參選苗栗縣長:我每次都第一名但都不去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