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制中方統戰官員赴美簽證 華春瑩:中方將採取必措施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CFP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chael Pompeo)宣布,對涉入惡意影響力行動的中國官員與統戰人士實施簽證限制措施,禁止入境,並且宣佈終止5個中美文化交流項目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(7日)主持例行記者會,他表示,「強烈譴責蓬佩奧對中國政治制度的惡毒攻擊。」

華春瑩表示,「中方堅決反對、強烈譴責蓬佩奧之流對中國政治制度的惡毒攻擊,以及美方對中美人文交流活動的進一步限制。」

華春瑩指出,美國一些反華勢力頑固堅持冷戰思維,妄圖挑動中美意識形態對立,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,這種做法完全違背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,違背歷史發展潮流,注定是枉費心機。「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,堅決維護自身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。」

▲▼美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繼大幅縮短中共共產黨員及其家屬的簽證效期後,蓬佩奧近日宣布,將依據「移民與國籍法」(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),對相關中共官員與統戰人士實施簽證限制措施,禁止他們入境美國。受制裁人員包含曾涉及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、竊盜、公開個人資訊、間諜行動、惡意破壞,或惡意干涉美國國內政治事務、學術自由、個人隱私或商業行動的中國與中國共產黨官員,或是積極參與中共中央統戰部活動的人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