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追問「陰性證明限制自由、有錢人才回得來」 陳時中不爽嗆:沒辦法談這個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秋冬專案,其中規定所有人都要持陰性證明回台,引發旅外國人不滿。面對立委和媒體多次詢問「為什麼拒絕自己的國人?經濟能力好的還是可以自行回來?」等疑慮,陳時中會後被問及相關問題,也面露不悅直回「我沒辦法跟你談這個。」

秋冬專案將於12月1日上路,本國籍人士也需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境,早有台商投書抗議「不准染疫國人和留學生返台,是違反健保精神。」對此,指揮中心在檢討後,列出3項例外情況,若為奔喪等緊急協處、來自無法自費篩檢國家與部會專案經指揮中心同意者,就算無法持登機前3日核酸檢驗報告,也不予裁罰。

但指揮中心重新檢視之後,似乎也沒消除外界疑慮,有留學生抗議「已經出國多年,有錢就可以回台,沒錢就在國外等死?」、「陰性證明規定是限制回國自由!」陳時中則表示,「我不認為,在國外有各種不同的疾病在,出國都有一定的風險在,風險本來就要自己承擔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記者也追問「但是沒有一個國家會拒絕自己的國人回來?」陳時中直回「我們有說可以回來啊!」但台灣已經有隔離檢疫措施,「限制要陰性證明不就是限制回國自由?」他則表示,「取不到的,有其他配套方式。」面對媒體持續追問「很多有錢人可以包專機,這種規定還是跟經濟能力有差別?」陳時中也面露不悅直嗆「我沒辦法跟你談這個。」隨即快步離開。

▲▼11月4日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,莊人祥,張上淳,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