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穌朋移工修攪拌機「零件掉落重壓胸」不治 負責人認罪獲輕判

▲▼台北法院外觀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知名網購豆穌朋泡芙於2019年11月間,發生移工勞安死亡意外,負責人及工廠廠長認罪獲輕判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一名菲律賓籍移工於2019年11月間,在豆穌朋泡芙工廠維修機器時,上半身遭捲入麵粉攪拌機,經搶救後不治,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,起訴豆酥朋唐姓負責人及林姓廠長,2人在庭上認罪,北院日前依過失致死罪,判唐、林各6月徒刑、緩刑2年,皆得易科罰金,另依《職業安全衛生法》,判罰豆酥朋公司5萬元罰金。

該菲籍移工於2019年11月6日,發現工廠內的麵粉攪拌機在漏油,便探進機器內拆除油管,過程中沒使用支撐棒,導致機器因液油壓不足、上半部零件掉落時,直接壓在他的胸口,最終因胸部壓砸傷、創傷性血胸及缺氧性腦損傷不治。

唐、林於審理中一度不認罪,但2人為管理階層,對員工有管理責任,卻任由不具專業修理資格的移工探查攪拌機,而機器上又沒貼警示標語、也沒設置防止零件掉落的安全設備,疏失相當明顯,2人與律師討論後認罪;法院審酌唐、林認罪,豆穌朋也已與移工家屬和解,判2人緩刑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