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神秘官員訪台!陳時中證實篩檢陰性停留2天:我不需要知道是誰

▲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昨日美國一架行政專機抵台,到底是誰來訪台灣,引起社會關注。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證實此事,並表示他們是專機來台,有做落地檢驗,停留時間大概只有這兩天,檢驗陰性就可以了。而對於來台的美國官員是誰?他則直言「我不需要知道是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會表示,指揮中心知情這件事,相關行程也都在防疫計畫裡面,也經過外交部檢視,符合才會請他們進來,衛福部有派人跟從檢疫,剩下是外交部負責。

外傳抵台的是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,但之後又有消息傳出是中情局CIA官員。陳時中則直回「事前就知道有這樣的行程,外交部有來通知,我不需要知道是誰,我只需要知道重要性是外交部認可的,有符合防疫計畫要求就可以了。」

而針對有媒體稱是美國中情局長來訪,外交部表示,美國中情局長並沒有來訪的安排,相關報導屬於不實傳言,台美關係友好,若有重要內閣級官員訪問台灣,將以發布新聞稿方式周知以示歡迎。

目前總統府、外交部等相關單位,皆未透露美國官員來訪相關訊息。雖然官方否認此訊息,但美方確實有一架灣流500專機於晚間6時左右降落松山機場,官方目前也並未有進一步證實與說明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獨/ 美印太情報長訪台還帶「他」 重組川普太平洋戰略破口

►美軍印太情報指揮官來台訪問 專機降落松山機場畫面曝光
獨/美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旋風訪台3天 今晚6點降落松機
美印太情報總指揮官秘密訪台 外交部低調回應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