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年講沒5句話「女同事喜餅突襲」 原來喜帖寄mail!她傻:啥心態

▲花束,新娘,結婚,求婚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女同事直接給喜餅,讓原PO超困擾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遇到亂炸喜帖的同事,該如何反擊?一名女網友抱怨,近日突然收到女同事喜餅,但雙方超不熟且也沒收到喜帖,加上原PO不爽對方是大雷包一個,因此猶豫是否包紅包回禮。文章貼出後,部分網友建議,雖然不喜歡同事,但看在情面上,還是會包小禮;另一派則認為堅決不包,「直接喜餅退回就好!」

一名女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傻眼表示,最近一位不熟的女同事即將結婚,坦白說,兩人根本沒有交集,工作這一年來彼此也說不到5句話,更別說打招呼,連加LINE聊天都嘸,結果尷尬狀況來了,某天中午,女同事竟逐一發喜餅,讓原PO感到莫名其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是吃飯時間,不少人出外用餐,不然就是休假不在位子上,因此大家回來看到喜餅時,都露出錯愕的表情,就連別的部門也收到,至於女同事本尊也沒有意思要向大家說明,讓原PO不禁想問,「這種發餅的心態,是單純想分享喜悅?還是真的亂炸啊?」

畢竟原PO根本沒有收到紅色炸彈,且對於女同事的工作態度也無法苟同,隨後,「該不該紅包」也成了同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,而喜帖真相是,原來女同事早已透過mail發喜帖,「每個人都有,包括協理副理主管級也收到!」

對此,原PO的朋友們一律建議「退餅、不包禮」,正當原PO在禮儀禮數與殘酷現實做拔河時,主管發話了,反而認為「做人要有基本禮貌還是要回禮啊~大家都同事一場,不要弄得太難看。」聞言,原PO只能眼神死直呼,「請問大家會如何解決?行情價是多少?」

▲▼不熟同事發喜帖mail,直接喜餅放大家桌上(圖/翻攝Dcard)

▲網友建議可大家合包禮金!(圖/翻攝Dcard)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熱議「原來收到喜餅要包紅包哦?不是請我吃的嗎」、「我覺得還是要比禮盒還多包一點,至少千元,之前有類似經驗,結果我包禮盒的錢大約800元,後面落人口舌,被講得很不好聽,我心裡os,我跟你又不熟,你發喜餅給我幹嘛」、「直接大聲說,欸不好意思我不愛吃餅,不然我放辦公室大家分好了」、「太誇張了,這種發餅方式是在募款嗎?一般都會先詢問過對方有沒有意願參加喜宴吧!有回覆要參加才會收到喜帖喜餅,如果是公司同事大部分都是一兩盒喜餅辦公室大家一起分享,禮金的話就是一個人可能200元,然後辦公室合包一包給新人這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