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甲正妹畢羊縱走落隊命喪乾溝 父母崩潰泣訴「她熱愛大自然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29歲葉姓女子挑戰花蓮「一日畢羊縱走」路線,卻因為落隊失聯兩日,等到被找到時已經明顯死亡。葉女的雙親聽聞消息,急忙從台北趕往台中,不敢相信熱愛大自然的女兒,就這樣命喪山中乾溝。

畢羊縱走失聯女山友是美甲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花蓮縣幼獅健行登山會)

▲親友公開葉女照片希望大家幫忙協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花蓮縣幼獅健行登山會)

來自台中的7人登山團17日挑戰「一日畢羊縱走」路線,因為團員腳程落差大,分成兩隊行動,其中4人在當日下午4時先行抵達羊頭山登山口,卻遲遲等不到另一隊的3個女生,於是在晚間8時左右向花蓮消防局報案。

花蓮消防局18日上午動員第一大隊4人、保七第九大隊1人及太魯閣國家公園1人進行搜山,下午在鋸山、畢祿山之間的鋸山連峰,於下切碎石乾溪溝最低鞍更下方、海拔3071公尺附近,找到失聯將近一天的林女與黃女;至於最後一名失聯的葉女,則在19日上午被尋獲,但已經明顯死亡。

▲▼救援人員入山搜救尋獲其中2名失聯山友。(圖/花蓮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▲搜救人員找到失聯的兩名女山友。(圖/花蓮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不幸遇難的葉女是一名美甲師,外型亮眼、長相甜美,就讀設計相關科系,平時熱愛大自然,沒想到這次跟團登山,最終卻命喪在乾溝之中;父母得知遺體運抵台中東勢河濱公園,隨即從台北南下趕去指認,一度在警局中放聲痛哭,難以接受女兒離世的消息。

據了解,畢祿山、羊頭山在登山界中,被稱為是中橫4辣的「小辣」、「中辣」,從820林道進入、羊頭山登山口(慈恩)出,全程約20公里,途中會在畢羊之間的鋸山稜線上上下下,路程並不輕鬆,大部分山友都會安排2至3天的重裝行程,「一日輕裝單攻」相當考驗體力,一般都需要15至16小時才能走完全程。

▼畢羊縱走路線其實並不輕鬆。

▲▼救援人員入山搜救尋獲其中2名失聯山友。(圖/花蓮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