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嚴選漂亮小姐」台中男微信刊浮誇廣告 買家收貨品氣炸

▲▼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地檢署今天依加重詐欺未遂、妨害公務等罪將鐘男起訴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民鐘姓男子因為缺錢,竟異想天開買來咖啡包以及砂糖,分裝至夾鏈袋後,冒充毒品在網路上兜售,並以宛若賣淫的浮誇廣告詞「嚴格挑選漂亮小姐」吸引顧客。警方假冒買家向鐘購買毒品,經員警表明身分後,鐘駕車反覆衝撞偵防車,警對空鳴槍後槍擊逮捕。原本鐘以咖啡包、砂糖冒充毒品在網路販售,無構成販毒罪,只觸犯加重詐欺未遂,但由於鐘男遭捕時衝撞警車,則還要加上觸犯妨害公務,台中地檢署18日將他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鐘姓男子(20歲)於今年7月底,前往中市北區一中街附近的店家購買夾鏈袋及包裝袋,再到超商購入咖啡包、砂糖,後將咖啡包內容物裝至包裝袋、砂糖裝到夾鏈袋,冒充毒品毒品咖啡包及K他命。

鐘男回到租屋處,以手機上網在微信群組,刊登「全面更新,各位親愛的朋友,嚴格挑選漂亮小姐,2:4800,4:9600」(指K他命2公克為4800元,4公克9600元)等浮誇的廣告詞,暗示毒品交易,吸引不特定買家上門。

警方抓到一名林姓毒品犯後,進一步發現此訊息,經林坦承曾向該帳號購買毒品,林在警方監控下,於9月29日晚間,與鐘約定以每包600元價格購買6包毒品咖啡包,以4800元購買2公克K他命。雙方約在西屯區朝馬六街,鐘男出現時埋伏員警上前查緝,鐘男竟駕車反覆衝撞偵防車,企圖撞出車道逃逸,經警對空鳴槍後,將鐘男壓制在地。

由於鐘男販售所謂的「毒品包」中,主要原料是砂糖、咖啡粉,檢方認定他不構成販毒罪,但構成加重詐欺取財未遂罪,另外,他拒捕並衝撞警車,又觸犯了妨害公務罪,因此將他起訴。

 ►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!刑警關鍵疏忽…陳金火又分屍女保險員

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