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「神奇小炸彈」殺傷力強 專炸敵軍坦克、裝甲車 

▲▼ 解放軍、末敏彈。(圖/翻攝 中國軍視網)

▲ 解放軍「神奇小炸彈」末敏彈。(圖/翻攝 中國軍視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解放軍號稱「奇妙小炸彈」末敏彈是一種能夠在彈道末端探測出目標,並朝著目標方向爆炸的彈藥,主要用於攻擊裝甲車輛頂部的脆弱裝甲,可以說「專挑硬骨頭啃」,在現代訊息化戰場上具有作戰距離遠、命中概率高、殺傷力強大等優點。

根據大陸官媒中國軍視網指出,末敏彈的彈藥由母彈和發射裝藥組成,母彈包括彈體、時間引信、拋射結構、末敏子彈,末敏子彈由減速減旋與穩態掃描系統、敏感器系統和子彈體等部分組成。

該報導介紹,末敏彈主要作戰過程可分為飛行段、拋灑段、減速段、掃描段和起爆段五個階段。飛行段。根據目標的方向、距離、高度、氣象等開火打擊,利用慣性原理控制導引飛向目標。

▲▼ 解放軍、末敏彈。(圖/翻攝 中國軍視網)

▲末敏彈發射情況。(圖/翻攝 中國軍視網)

內文描述爆炸原理,末敏彈拋灑出去後,通過延時引信的作用點燃拋灑藥,在距離目標區域500至800米高空沿飛行彈道向後依次拋出數枚子彈頭開始減速,並且測定地面距離,達到預定高度後拋出降落傘,並開始對周邊地面目標進行掃描,降至150米左右時解除戰鬥部最後一道保險,進入到攻擊階段。

末敏彈最後起爆時間點,當探測器通過兩次對目標的掃描後,最後判定目標無誤後開始啓動戰鬥部,射出爆炸形成彈丸毀傷目標,如果判定錯誤會繼續探測其他目標隨時轟炸。

▲▼ 解放軍、末敏彈。(圖/翻攝 中國軍視網)

▲末敏彈專炸坦克、裝甲車、火炮、雷達。(圖/翻攝 中國軍視網)

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指出,「末敏彈它其實主要針對的是裝備不是士兵,針對紅外, 坦克裝甲車、火炮陣地都有大量的紅外(源)熱量,末敏彈會針對這些目標也就是武器裝備來進行攻擊。 」

曹衛東表示,「特別是武器裝備的薄弱部分, 比如說我們前面講到的裝甲車還有坦克頂蓋部分比較薄的地方,這是末敏彈要打擊的地方。」所以末敏彈主要針對的是坦克、裝甲車、火炮、雷達這些具體的裝備,毀傷性是非常高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