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蜜香紅茶挺進南港茶博!生活劇《茶金》製作人現身品好茶

▲花蓮縣長徐榛蔚化身義賣天使,獲民眾熱情響應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長徐榛蔚化身義賣天使,獲民眾熱情響應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茶展的年度盛事-南港茶業博覽會,本月13日-16日熱鬧登場。花蓮縣政府特別打造「花蓮蜜香紅茶暨產業館」,更在展場上方吊掛一隻花蓮特有的「茶小綠葉蟬」,除了增加識別度,也直接展現花蓮蜜香紅茶的特色在民眾眼前。縣長徐榛蔚15日特別北上,進行蜜香紅茶金牌好茶義賣活動,獲得現場民眾熱情響應,不到10分鐘即銷售完畢!

縣長徐榛蔚表示,花蓮是台灣有機首都,而瑞穗是奶與蜜的故鄉,好山好水好空氣,讓身心靈療癒的好地方。感謝農友與農會長期以來的努力,讓人一想到蜜香紅茶就想到花蓮,打造屬於花蓮的品牌。

▲花蓮縣長徐榛蔚化身義賣天使,獲民眾熱情響應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徐榛蔚親自教大家如何泡蜜香紅茶。

在花蓮的茶歷史中,瑞穗舞鶴的「天鶴茶」具有相當的代表性,也期許未來茶區的產業發展將如天鶴展翅高飛一般。目前花蓮在地發展的特色茶品—蜜香紅茶,在國內茶品中可算是後起之秀,更曾經在世界紅茶大賽中榮獲「金牌獎」,真的是「世界第一等」,所以說,花蓮是蜜香紅茶的故鄉,一點也不為過。活動現場特別進行蜜香紅茶金牌好茶義賣活動,現場民眾愛心響應,旋即銷售一空,銷售所得將全數捐贈花蓮在地弱勢團體。

徐榛蔚接著說,適逢公視客家時代生活劇「茶金」開拍,農業處特別邀請製作人湯昇榮蒞臨花蓮展區品茗花蓮好茶,感受花蓮風味,先前劇組已經到富里鄉的瑞舞丹大戲院取景,後續也將再到花蓮市區拍攝,請大家支持在地好戲!

▲花蓮縣長徐榛蔚化身義賣天使,獲民眾熱情響應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徐榛蔚縣長與茶農合影。

農業處說明,為了推廣花蓮好茶,縣府今年擴增展攤空間至20攤,利用水蠟燭隔出VIP休息區,不僅讓民眾在品嘗蜜香茶湯之餘,有空間在現場駐足休息、洽談合作,或更可獲得花蓮的產業資訊。展場設計主結構採用木作構造,從俯視角度看,上方如同花蓮著名地標「太魯閣九曲洞」般的設計,不規則的造型賦予豐富的想像空間。就像九曲洞彎曲多變的自然景觀,結合了自然與人工的壯觀;而展支架部分設計成樹幹造型,讓整個展館看起來更加蓬勃生機,更具有通透性。上面為海,下面為山,呼應花蓮依山傍海的地理環境。

農業處長吳昆儒指出,花蓮縣級蜜香紅茶評鑑是每年茶農的重頭戲,與往年相比,今年的參賽點數277點是歷年最多的一次。縣政府以結合茶園、茶葉和茶小綠葉蟬為發想,特別打造了12座蜜香紅茶金品特色獎座,並在展覽現場進行頒獎,給予農友肯定,更感謝農友種茶的用心。

此次花蓮展攤包括有吉林茶園、名鶴茶園、清風茶行、東昇茶行、嘉茗茶園、新鶴有機茶園、富源茶莊(舞間茶心)、瑞穗鄉農會、伊禾茶、森活家農莊、期香茶棧、小帽子工坊、旦茶六十、山上那良及阿步農園等,共15家農友,各家茶品各具風味及特色,歡迎民眾來到現場的花蓮蜜香紅茶暨產業館「找茶趣」!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