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言「死的中國人才是好中國人」 南韓電競選手下場曝光

▲▼南韓電競選手因歧視言論挨罰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▲南韓電競選手因歧視言論挨罰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《英雄聯盟》韓國 LCK賽區SANDBOX Gaming(SB)戰隊的打野選手金長謙(遊戲ID:OnFleek)日前在一場遊戲結束後,突然在舉報頁面用韓文打出大意為「死了的中國人才是好中國人」的句子,引起軒然大波。所處戰隊最終開罰300萬韓元、並祭出禁賽9場的處分。

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整起事件發生在6日,當天,金長謙是在鬥魚直播平台直播比賽,沒想到結束後,突然在舉報頁面留下驚人言論。

報導指出,韓國Riot Games10日在官網發表聲明,表示金長謙因在直播過程中出現不符合職業選手身份的不當表現,給予停賽3場比賽(BO3)和罰款100萬韓元(約合5948元人民幣)的處罰。

同一天,SANDBOX Gaming(SB)戰隊也在社群平台發文,對金長謙處以300萬韓元(約合17843元人民幣)的罰款並禁賽9場比賽,還要求他進行3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。

報導提到,SANDBOX Gaming(SB)戰隊還發布聲明,表示將教育旗下選手,對所有玩家使用歧視性語言或發出種族主義言論的嚴重性和危險性,「我們將繼續定期進行教育和檢查,以免再次發生這種情況。」

▲▼南韓電競選手因歧視言論挨罰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▲金長謙親筆道歉聲明。(圖/翻攝SB Twitter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