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當選後第一步!「全美強制戴口罩」 硬性作法恐引民眾反彈

▲拜登和妻子吉爾(Jill Bid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與妻子吉爾(Jill Bid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拜登於台灣時間8日當選美國第46任總統,外媒分析,拜登上任後第一個動作將是「全美強制佩戴口罩」如果不配合,拜登本人則會直接去找市長或郡長面談,要求當地落實。對此,《福斯新聞》的醫學編輯西格爾博士(Marc Siegel)認為,雖然口罩具有防疫功效,但以罰款等強制作法,實際上可能會引發更多反彈。

根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拜登8月發表提名演說談及新冠疫情時表示,如果當選總統將實施一系列的全國防疫戰略,其中包括「全國強制佩戴口罩」,「我們將在全美強制要求戴口罩,這是為了相互保護。」拜登還說,每位州長都應該下令強制戴口罩,專家估計這將能挽救4萬多條人命,戴口罩是一種愛國的表現。

對此,西格爾博士表示,雖然戴口罩能讓保持社交距離的效果加分,尤其是在室內距離過近時須適時佩戴,但採取嚴厲的措施可能會適得其反,應根據特定地區的病毒數量來決定,而非所有地區的強制佩戴,「口罩很有用,但它並不是全部,我擔心罰款等強制執行的作法,實際上會引發更多反彈。」

報導指出,拜登的防疫計劃將保持社交距離視為一種輔助方式,但西格爾博士認為,口罩才是輔助,「社交距離是我們現在就應該作的事情,你永遠不知道設區裡有多少病毒,在控制病毒傳播方面,保持距離比戴口罩更重要。」而僅在西格爾發言的前一天,美國主要城市湧出大批人群上街慶祝,雖然大多數拜登的支持者有佩戴口罩,但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拜登卻對此沒有任何評論。

►假如當選就要「全美強制戴口罩」 拜登:這樣很愛國!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熱賣30年!平價版「海洋拉娜」激殺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