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颱風「可能更北偏」 今影響台灣最劇!高雄台南防豪雨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閃電颱風今天清晨位置在台灣南端東南方約190公里處,持續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前進,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28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為120公里,較昨天略微增強擴大。氣象達人彭啟明透露,閃電颱風不排除往更北偏,中午過後高雄、台南要警戒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,今天可以說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,未來要觀察是颱風在逐步接近時,發展條件不佳,是否逐漸減弱,西行過程當中也受到地形往北偏,在周五深夜到周六,進入台灣海峽南側,也遇到台灣海峽南下的東北風,這都是不利於發展的條件,很有可能在台灣海峽南側即消散,目前多數預測上有看到這趨勢,但仍要留意觀察。

▲▼閃電颱風潛勢路徑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閃電颱風潛勢路徑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彭啟明表示,這次影響最大地方是恆春半島到台東南側這區域,以及蘭嶼綠島,雨勢上可能會有大雨到豪雨的雨勢,氣象局官方預測對台東山區及平地、恆春半島及屏東山區給到300-450毫米的總降雨量,是這次全台雨勢最多地方,其他地方,鄰近的高雄則不到80毫米,台南也不到50毫米,其他各地也都較小,西半部縣市平地到山區50-80毫米,只有北部仍受到外圍環流,台北新北市到基隆有50-150毫米的機會,今天台灣附近海面風浪會逐步增強,留意恆春半島到台東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會有較強陣風,有機會到十級以上,其他沿海空曠區域,也有可能有八到九級,或有較強陣風,要避免從事各種海邊活動。

今天上半天逐漸在恆春半島、台東南部、綠島及蘭嶼將是這個颱風影響最大的地區。不僅會有大雨、豪雨等級的降雨發生,台東北部、花蓮則是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會有間歇風雨出現。至於宜蘭、北部,則是位於迎風面偶爾有零碎的雲系移入,會有短暫陣雨。而下一波東北風將會在周六下半天接近,這波伴隨的水氣很充沛,配合上颱風殘存的水氣,周六晚上開始到周日北部、東北部降雨又將增加,要提防東北部偶有較異常的降雨,可能有大雨發生的機率。請大家要多留意。希望閃電颱風能稍解中南部的旱象,但不要帶來太多的災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