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!避孕器卡骨盆腔20年 電腦斷層一掃...穿過膀胱已成結石

長安醫院,泌尿科,黃煒軒,避孕器,子宮

▲台中一名婦人因子宮避孕器藏體內20年,造成反覆泌尿道感染及結石。(示意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王姓婦人,半年來經常泌尿道感染,且容易頻尿,日前至長安醫院泌尿科檢查,醫師發現是避孕器作怪,提醒王婦至婦產科取出避孕器,未料王婦卻回答「子宮20年前就拿掉了!」醫師聽完驚訝不已,緊急安排做電腦斷層檢查,才發現子宮避孕器還在骨盆腔內,且穿過膀胱在內側長出結石,幸透過外科手術,將子宮避孕器及膀胱結石取出,終結泌尿道反覆感染困擾。

長安醫院泌尿科醫師黃煒軒表示,照理說子宮拿掉,避孕器也應該跟著拿掉。留在體內的異物很容易因人體尿液在上面產生結石,而且愈長愈大顆,再加上避孕器穿過膀胱造成不舒服,所以會一直造成病患長期的頻尿。若是一直沒有發現,這個藏在病患體內多年的子宮內避孕器,就會造成反覆泌尿道感染及結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煒軒醫師指出,這次利用病患20年前的傷口及X光指引,順利把這個藏在病人體內多年的子宮內避孕器取出,而像病患這樣案例實屬罕見,呼籲一旦出現女性朋友反覆泌尿道感染,一定要盡早至泌尿科檢查治療。

▲台中一名婦人因子宮避孕器藏體內20年,造成反覆泌尿道感染及結石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一名婦人因子宮避孕器藏體內20年,造成反覆泌尿道感染及結石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