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女大生協尋文「留言毛骨悚然」 黃捷批:對女性滿滿惡意鄙視

▲▼馬來西亞女大生,台南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台南28日一名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(24歲)遭隨機擄走勒殺,引起社會輿論。(圖/翻攝Dcard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台南28日一名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(24歲)遭隨機擄走勒殺,其遺體被發現時,全身裸體只穿著內褲,且脖子上依然套著麻繩。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發文,表示社會長期檢討性暴力受害者,導致這些犯罪一再重演,同時她也提到在協尋女大生的發文底下留言,可以看出這社會對女性還是有滿滿的惡意與鄙視。

這起事件發生在28日晚間,事發當時鍾姓女大生正要從學校走回宿舍,但短短30分鐘的路程,她卻遲遲未歸,讓室友非常擔心,趕忙報警處理。對此,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28歲的梁姓男嫌,而梁嫌起初極力否認,但最後坦承犯行。

▲▼黃捷針對長榮女大生命案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捷 高雄市議員)

▲黃捷針對長榮女大生命案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捷 高雄市議員)

對此黃捷在臉書對此事深感遺憾及悲痛,同時她也提及在女大生失蹤當天、朋友的協尋PO文底下,竟然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留言「他只是交了新男友了啦!」、「只是在夜店認識洋人去嗨了」,甚至還評論受害者的外貌身材,「長這樣應該不用擔心綁架啦」。

黃捷表示這些留言令人毛骨悚然,可以看出這社會對女性還是有滿滿的惡意與鄙視,「但我不會放棄,務必讓性平教育落實,從根本解決性別歧視與性暴力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